開始,迎接 不一樣的夏天!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建立原住民大專學生服務觀念、提供原住民大專學生體驗成長機會、建立原住民大專學生知識青年形象、養成原住民大專學生與部落互動的良好關係、建立原住民知識青年與部落的連結基礎與管道、凝聚原住民知識青年對族群的向心力,特別規劃「 99 年度原住民大專學生返鄉學習與服務」計畫,並委託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發展中心承辦。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發展中心承辦之「 99 年度原住民大專學生返鄉學習與服務」,將於 99 年 8 月 4 日 至 99 年 8 月 8 日 假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辦理為期 5 天的行前研習活動,自 99 年 8 月 9 日 進行為期 21 天,在全國共計 12 個資源較匱乏之原鄉部落進行返鄉學習與服務工作,全部活動預計於 99 年 8 月 31 日 結束。本次活動將招收 100 名對於部落事務具有熱忱之原住民大專學生,一同回到原鄉部落貢獻所學、關心部落的發展與動態。

  原住民部落的永續與發展需要原住民青年學子的參與及行動,因此本次活動之主題,以從心認識、從心感動、從心創造作為主要的串連與銜接。而行前研習的課程則著重於彼此間的互動、潛能的開發與團隊合作上動機的創造;期望透過課程內容的養成,原住民大專學生可以漸進式地聆聽自身、同理伙伴,乃至於感受環境,從敏銳度的提升來建立更深層的社會關懷與服務心。進而能夠達到原住民大專學生公共參與的意涵,未來在部落的學習與服務工作上,也能因為透過參與部落行動,發揮原住民大專學生的影響力,並建立工作上的責任感以及對自我族群身分的認同感。

  

 

原住民民族學院 國立東華大學

國立東華大學 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Center of Indigenous Development
校址:974花蓮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電話:03-8635855 傳真:03-8635850  聯絡人:洪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