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發表

「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2012年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會議主題:「全球變遷時代下的原住民族知識頌讚與維續」

時間:民國101年9月19-20日

會議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主辦單位: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

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WINHEC)的宗旨是透過全球協力,營造世界的伙伴關係,並共同努力恢復原住民族傳統信仰、禮俗、語言、價值體系等重要的文化元素。藉由高等教育來提升原住民族社群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地位,以利原住民族群社會的發展。WINHEC 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國際平台,強調原住民族群在教育上的自主性,並分享不同國家原住民族知識與經驗。WINHEC的成立,是全球原住民族意識活絡的產物,透過國際結盟,進行學術與文化的交流與對話,確保原住民族高等教育的健全發展。

本年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為我國首次擔任「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年度會議的主辦單位,以原住民族知識為研討會主題,討論原住民族知識在全球變遷與發展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危機與對策,具體議題說明如下,敬邀相關領域學者專家惠賜宏文,共襄盛舉。

  1. 高等教育中的原住民族智識與文化權保障
  2. 原住民族研究規範與倫理
  3. 原住民族知識與部落耆老
  4. 原住民族知識與性別原住民族知識與世代永續
  5. 部落統御治理與可持續性發展
  6. 原住民族知識與學術研究

論文主題與摘要投稿注意事項:

1. 摘要內容:五百字以內,須包含研究問題、研究目的、研究方法與預期結果。

  1. 2. 投稿方式:投稿人請將論文主題與摘要,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 2012winhec@gmail.com ,郵件主旨訂為:「WINHEC 2012國際學術研討會投稿(論文作者姓名)」。並請註明作者姓名、服務機構、職稱、地址、電話、E-mail。
  2. 3. 撰寫須知:論文撰寫與發表以中文、英文為限,如以英文撰寫及發表者將優先考量。中文論文字數限制在15,000字內,英文論文字數限制在10,000字內。
  3. 4. 審查作業:主辦單位將邀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論文主題與摘要審查,並於民國101年5月31日之前通知投稿者是否排入議程。
  4. 5. 審查作業:主辦單位將邀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論文主題與摘要審查,分為口頭發表與海報發表,並於民國101年5月31日之前通知投稿者是否排入議程。
    重要日期:
    摘要投稿截止:民國101年5月15日
    審查結果通知:民國101年5月31日
    全文繳交日期:民國101年8月15日

聯絡人: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蔡志偉助理教授
聯絡方式:
地址:97401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1號
電話:(03)8635783
傳真:(03)86358520
E-mail: 2012winhec@gmail.com or tjis.cis.ndh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