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WINHEC活動花絮照片

閱讀更多訊息...

2012 WINHEC 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報名截止

2012 WINHEC國際學術研討會已於9/3截止報名,謝謝您的報名及與會。
會議相關訊息將公告於會議網站,敬請注意本會會議網站會議FB

感謝您的支持。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WINHEC計畫辦公室 敬上

2012 WIMHEC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報論文發表錄取通知書

【按此下載附件】

2012年WINHEC會議海報

閱讀更多訊息...

2012年WINHEC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地點

◆年會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地圖 如何到達東華大學
◆研討會地點:花蓮美侖大飯店地圖 如何到達美侖飯店

授權書說明

閱讀更多訊息...

2012年WINHEC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議程

閱讀更多訊息...

2012年WINHEC國際學術研討會海報發表錄取名單

閱讀更多訊息...

2012年WINHEC國際學術研討會口頭發表錄取名單

閱讀更多訊息...

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

「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WINHEC)的宗旨是透過全球協力,營造世界的伙伴關係,並共同努力恢復原住民族傳統信仰、禮俗、語言、價值體系等重要的文化元素。藉由高等教育來提升原住民族社群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地位,以利原住民族群社會的發展。WINHEC 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國際平台,強調原住民族群在教育上的自主性,並分享不同國家原住民族知識與經驗。WINHEC的成立,是全球原住民族意識活絡的產物,透過國際結盟,進行學術與文化的交流與對話,確保原住民族高等教育的健全發展。

2002年8月,世界原住民族教育及文化研討會(World Indigenous Peoples Conference on Culture and Education, WIPCE)在加拿大舉辦,會議當中,來自澳洲、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及美國印地安高等教育聯盟(the American Indian Higher Education Consortium, AIHEC)、加拿大、紐西蘭、及薩米族(挪威)等與會的原住民族代表發起並成立WINHEC(World Indigenous Nations Higher Education Consortium)推動委員會。這樣的構想,緣自於1993年國際原住民族社會組織的推動,會議中達成共識,認為應儘速成立一個國際性的原住民族教育認證機制,除了協助各教育機構的經營與發展,亦希望經由標準的認證流程,確保原住民族的教育品質與成效,進一步確立原住民族在知識建構過程中的主體性及在主流教育體制中的論述權。

我國為「世界原住民族高等教育聯盟」(WINHEC)會員國, 2010年在挪威舉辦的年會,經大會決議, 2012年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將輪由我國擔任主辦國,委由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統籌辦理規劃。2011年於秘魯庫斯科舉辦的年會,我國於會中針對2012年年會的籌備以及辦理首屆「國際原住民族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已提出初步的報告。此外,會議決議WINHEC 2012年會暨首屆的學術研討會將於2012年9月16日至20日進行,其研討會之主軸為Celebrating & Sustaining Indigenous Knowledge in times of Global Change(原住民族知識在全球變遷時代的永續發展)。

作為全國首座也是唯一的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同樣也肩負臺灣原住民族發展的重任,民族學院的發展關係著原住民族高等人才的質量。在尋求突破與創新的同時,WINHEC的理念與發展,相信可以作為未來原住民族學院實踐教育理想的參考。